草莓味的棒棒糖

【启红】一曲終来一场戏

【三十】再次集结


五天后,天刚微微亮,霍仙姑就带了本家身手最好的20精英来到了城门口。没曾想解九爷已经带了一群人在城门口等着了。解九爷看见霍仙姑出现,忍不住的打笑道:“小的在此恭候霍大当家莅临指导。”霍仙姑娇媚的一笑,飞了一个媚眼,“去你的,你带的人比我还多,怎好意思嘲笑我。”

“这不带多点人防身吗?”解九爷的脸皮比城墙还厚,这一反击好不要脸。霍仙姑都被惊了一下。还没等她回击,一辆黑车一个急刹,带起地上积了一夜的灰尘,霍仙姑的手下刚想上去教一教那人做人的道理,只见一袭长衫,狗老五从车上走了下来,怀里还抱着他最爱的那一只狗,“不好意思,这司机没轻没重的,没把霍大小姐的新衣服弄脏吧?这也难怪,谁能想到有人穿新衣服下墓?”

“那也比有人抱着狗去好。“霍仙姑本来气就不顺,老五撞了枪口,还摆了她一道。

后一辆车,下来了半截李:“你们两一见面就吵,烦不烦!而且,霍仙姑,我告诉你,这狗可是我的救命恩人,你可不能轻看他。”

“知道了,三爷。”霍仙姑虽然敢跟其他几人没大没小,可她还是打心眼里怕这个狠戾的三爷。

“早啊,各位。”佛爷也来了,和大家简单的打了个招呼。就向一旁的车门走去,绅士的打开车门,众人这才看见二爷也在佛爷的车里。二爷下车后,后面的车子也下来了两个孩子,除了陈皮外还有一位小朋友。佛爷这一次没有带手下们,因为他知道这些手下去了也是送命。

二爷和各位点了下头,算是问好,接着他抬头看了一眼头顶上方茂密的树叶,说了句:“早啊,六爷。”树叶的空隙处冒出一个人影。“不早了,二爷。”

这一个人影,一句话,吓了他们的手下直拍胸口,这几位爷都神出鬼没的,下次还是小心点,不然没被机关坑死,也要被这几位爷吓死。

“八爷呢?”狗老五看了一圈,问到。

“估计窝在哪睡懒觉呢。”解九爷轻描淡写道,“那人不准时也不是一天两天了。”

副官背上佛爷和自己的行李,说:“今早我看见有个人的背影很像八爷,在佛爷府门外鬼鬼祟祟的,我走上前想确认一下,他就不见了。我还以为早上眼花了,也不知道他来佛爷府有啥事没有?”

“当然有事了。”伴随喊声而来的是齐八爷和一头瘦弱的小毛驴。一近前来,八爷的大嗓门就在指责副官:“你说你答应过我什么?我今早去店家找我的儿子,结果说是你带走了,你带走后,也不好好照料,看我宝贝瘦成了什么样。太可怜了。”

众人听见齐八哭丧似得嗓子,十分无语。

还没等齐八嚎完,解九就和半截李使了一个眼色。半截李把齐八从毛驴上打了下来,齐八一个狗啃泥。还没站稳呢,解九拿了毛驴的牵引绳,交给了一旁的店家。店家接过绳子:这祖宗怎么又到我手里了?

“解九,你好样的,还我毛驴。”

二爷看着齐八活宝的样子,笑了:“好了,好了,你知道你毛驴太‘显眼’了。”

“你看解九他们带的人,就不显眼了吗?”

佛爷看了看日头,也该到出发的时辰了。他一个眼神,八爷闭了嘴。

一群人,浩浩荡荡的盗墓去了。几年后,长沙城流传出了,一场战役中方没有了人,前线飞鸽传书,于是张大佛爷带着九门当家为国争光,和小日本去参军打仗了。


评论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