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莓味的棒棒糖

【启红】一曲終来一场戏

【二十九】摔杯入伙

询问完小孩后,佛爷命副官好生把小孩安顿好,他和二爷,九爷还有要事相商。八爷偷偷摸摸的掐了一下手指,便要脚底抹油的溜走。可惜那油抹的不够多,地也不够滑,溜到一半的时候就被九爷提着领子拎回来了。

陈皮看见这提小鸡的举动,打笑到:“八爷这是去哪儿?”

佛爷,二爷虽没说话,可那两位的目光可比任何的话语都有杀伤力。他们默默的看着齐八,硬生生把他吓出了一身冷汗。八爷忙解释:“没想去哪,这不看大家都口渴了,我替大家拿杯水。” 边说边手指了指外面,这现编的谎言漏洞百出,齐八爷的窘态逗乐了众人。佛爷顺嘴问到:“您这话是说我张府的下人招待不周了?”

八爷连忙挥手加摇头,吓出一身冷汗:“不敢不敢,我这就回去坐好。” 

一场闹剧过后,佛爷轻咳一声,所有人都端正了姿态,说起了正事。这一次的事情非同小可,日本人显然是冲着长沙城来的,并且如果他们一旦成功的研究出了杀伤力满级的血尸。身为长沙城保护伞的九门得要郁闷死,论如何敌人在自己的土地上,用自己的技术,来对付自己的。

佛爷认为大家过几天后需要再探一次墓。这一次连主人家是谁都没搞清楚,这个客人未免当的太不尽职了,至少要搞明白挖的是谁的坟。八爷飞快的算了一卦,则觉得再次下墓太过危险,这一次是墓主人发善心送他们回家,下一次万一撞上墓主人心情不好的几天,这不赔了夫人又折兵。

而九爷觉得墓是一定要下的,但这一次可以叫上九门另外几家。

这个提议得到了八爷的大力赞成,无论如何他都要至少要拖上老五。他的潜台词:都是九门,要死一起死,这才是真兄弟。

二爷看着这么积极的八爷,微微一点头:“这样也好,九门个个生怀绝技,多一个人一份力量。”

陈皮一看他师父都发话了,立马跟上:“同九门,共进退。”

佛爷也觉得这个提议可行,拖了副官去联系另外几人,请他们飞速赶来。各位爷一听佛爷这语气,心里一咯噔,以为长沙城要变天了。狗老五立马丢下了怀中的狗,叫了一辆人力车,飞奔过来。路上遇见了车里的霍仙姑,被调侃了几句:“哟,什么急事能让您丢下您命根子呢?这可不多见。”“佛爷的口信别说你没收到。” 老五气冲冲的顶了一句。霍仙姑还想继续理论,被另一辆车中的三爷喊了一句:“够了,你们俩。” 到涨幅后,发现老六已经在门口擦他的剑了。

等到九人聚齐,佛爷告知了他们这几天他们遇到的事,并告诉他们此次下墓十分危险,很有可能有去无回,大家自己决定。

黑背老六就着酒,擦着剑,率先说话:“危不危险的,对我老六来说都一样。我老六别的东西没有,贱命一条。那些小鬼子胆敢过界,爷就叫他们有来无回。”一直都喝的醉醺醺的老六,这一次的神志却十分清楚。说完话的他,把手中的酒碗一摔,也不管这碗的价值几何,眼睛正视佛爷。这一举动,丝毫没有不好意思,倒添了几分坚决和豪气。

他这一番话沸腾了另外几人的血液,老五接着说道:“我吴老狗一辈子最舍不下的除了狗,就只剩你们几个兄弟了。都没有我说不定更加自在,兄弟们没我可怎么办啊。”

“去你的。”霍仙姑习惯性的拌了一句嘴,“明明是你没了兄弟不知道怎么独活。”说完,她举起酒杯和老五碰了一下杯,两人各自把杯摔了。

半截李什么话也没说,只是喝酒摔杯。

三人皆表明了他们的态度,八爷心中放下了一颗石头,开玩笑到:“各位,你们是来佛爷这拆房的吗?”说着,从地上的碎片中捡起了一块,举到了老五的面前:“你看看,这汉朝的白玉杯,上好的珍品,没了,都没了。你赔得起吗?”

老五没理齐八,他看向佛爷:“如果这次我能活着回来,白玉杯双手奉上。”

佛爷连忙说不用:“张家这几个杯子还是够你们摔的。”

九爷打了个圆场,到了另外五杯酒,自己留下一杯,剩下的递给二爷,陈皮,八爷和佛爷,问:“你们,怎么说?”

二爷接过酒:“不多说,我干了。” 陈皮看着师父干了,也不甘落后。

这本是佛爷的事,佛爷自当一饮而尽。

剩下的一个只有八爷,八爷虽说和九门一起进退,也不会当缩头乌龟,可当这时,他心里也打了鼓,思考此事有几分胜算。可看大家都在盯着他,他心想:罢了,如果真的回不来,大家死在一起,也是个不错的归宿。只是可惜了他的齐门八算,后继无人。于是,八爷也仰头喝了酒。

一见八爷喝完了酒,这几人当时就把酒杯摔了,吓了八爷一大跳,也让他心疼了杯子好久。

“你不会是舍不得这杯子吧?”老五看见齐八的纠结玩笑道。

“这杯子也是佛爷的,我也拿不回家去。”说完,摔了杯。

至此,各回各家,收拾行李,打点手下,5天后城门口见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7)